台北城乙化工原料-增稠劑,有機清潔劑,安瓶,天然清潔劑,自製清潔劑,天然洗碗精
有機清潔劑,增稠劑,安瓶,天然清潔劑,自製清潔劑,天然洗碗精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有機清潔劑用途及性能 各類增稠劑的特點及其選擇 完美臉部安瓶精華液 天然清潔劑 自製清潔劑 天然洗碗精
 


HOME > 各類增稠劑的特點及其選擇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各類增稠劑的特點及其選擇

纖維素類增稠劑的增稠效率高,尤其是對水相的增稠;對塗料塗料的限制少,應用廣泛;可使用的pH範圍大。但存在流平性較差,輥塗時飛濺現象較多、穩定性不好,易受微生物降解等缺點。由於其在高剪切下為低黏度,在靜態和低剪切有高黏度,所以塗佈完成後,黏度迅速增加,可以防止流掛,但另一方面造成流平性較差。有研究表明,增稠劑的相對分子質量增加,乳膠塗料的飛濺性也增加。纖維素類增稠劑由於相對分子質量很大,所以易產生飛濺。此類增稠劑是通過“固定水”達到增稠效果,對顏料和乳膠粒子極少吸附,增稠劑的體積膨脹充滿整個水相,把懸浮的顏料和乳膠粒子擠到一邊,容易產生絮凝,因而穩定性不佳。由於是天然高分子,易受微生物攻擊。

聚丙烯酸類增稠劑具有較強的增稠性和較好的流平性,生物穩定性好,但對pH值敏感、耐水性不佳。

締合型聚氨酯類增稠劑這種締合結構在剪切力的作用下受到破壞,黏度降低,當剪切力消失黏度又可恢復,可防止施工過程出現流掛現象。